子笙

『太阳』


        今日份暖心仪上线

        所谓搞蓝,就是搞蓝家所有人🌚但是没搞完就是了

        CP:忘羡, 湛仪曦仪亲情向, 澄仪追仪凌仪

          原创人物蓝非和,是蓝景仪父亲的亲传弟子,两位的亲爹是好基友亲兄弟,二人也算从小一起长大,有血缘关系。


  这是蓝忘机三年刑满后寻魏无羡的第三年,依旧是一无所获,依旧是染血一身的回归。

  每每寻不到人,都会在竹林深处静默很长时间,然后放纵自己,任由那个皎皎明月的含光君自破雅正,喝天子笑,吹笛,问灵不出时的发疯,让干净白皙的胸口烙同款烙印……

  一切的一切,被蓝曦臣看在眼里,也伤在心里。

  他是局外人,是蓝湛的亲哥哥,他能看得出弟弟对那个魏婴的深切想念,和无尽的爱恋。蓝曦臣不是没想过劝他放弃,可每当他看到那双绝望后空洞的双眼,什么话不忍在说出口。

  蓝曦臣无疑是有些怨魏无羡的。

  弟弟十多年来情绪唯一的一次失控,全都是为了他。

  怨终究是无用的,蓝曦臣想了几天也终是想明白了,也许忘机命里终有一劫,这场名为魏无羡的劫是躲不掉的。

  这是蓝忘机三年放满后放任自己寻找魏无羡的第四年,蓝曦臣因有事前往金麟台,便留了信在静室的书桌上。

  蓝忘机看到的时候,刚好第二封信被送过来。

  是敛芳尊金光瑶。

  里面的内容十分简洁,却让蓝忘机脸色倏然惨白。

  蓝曦臣受伤了,腰侧被不明利器所伤,剑风凌厉,杀招明显,因失血过多,不能移动,便留在了金麟台。金光瑶传信过来,一方面是要他宽心另一方面便是要让他帮忙查探清楚究竟是谁在暗下损招。

  蓝忘机攥着信纸的手骤然发紧,薄唇狠抿,发了白也不张开,胸口似是沉了一大块石头喘不过来气,一直以来,蓝曦臣都是他的天,纵使再多的困境烦扰纠缠着,这人也都是淡然处之,仿佛没有什么是他的软肋。

  可是他怎么忘了,作为一宗之主,他再怎么厉害,总归,也是血肉之躯,怎么可能不会受伤,不会为他受伤?

  蓝曦臣不仅是他的兄长,也是蓝家的宗主,有人服众敬佩,就有人暗中妒忌生恨,以前怨他站在自己的对立面惩戒自己三十三道戒鞭,关禁闭,不让自己寻找魏婴,可是后来却在渐渐中想清楚,兄长要做的,不仅是保护自己,更要保护整个蓝家,现如今,蓝家中,不是没人恨自己曾经伤害族人之过,想要除掉自己,扳倒蓝曦臣的大有人在,这些人,自己没有碰到,是因为蓝曦臣一直在他背后帮助他。

  蓝忘机站在窗前伫立许久,直到浑身生冷,才转身离开。

  刚到静室门口,一道极速奔跑的小身影猛然撞进自己腿上。

  “泽,泽芜君,景仪回来啦!”

  蓝忘机:“……”虽和蓝曦臣相差几年,但面容上是极为相似的,除了一温一冷的性格不同,其余也是无差,站在被一个小孩子抱住大腿软声喊道,还是第一次。

  “含,含,含光君,含光君好。”

  后面还一个跑的气喘吁吁的少年,在看清楚小景仪抱着的人的时候脸色煞白,大脑直接宕机,以至于傻到在景仪背后企图用各种眼色手势让人下来。

  蓝忘机不禁莞尔,被孩子抱大腿,几年前阿愿也是抱过的,那时,还有魏婴……他在大街上时还说,这孩子,是他生的……

  每次的回忆,都带着辛酸的甜蜜。

  蓝忘机差点落泪。

  察觉到腿下的景仪蠢蠢欲动,企图往上爬,蓝忘机弯腰,轻轻的把小家伙抱了起来。

  蓝景仪这才看清楚,这个眼睛带着些微杏色的哥哥不是自己的泽芜君。

  蓝景仪听说过,泽芜君的亲弟弟,思追的师父,正是皎皎明月的含光君。

  也是最最最最严格的掌罚先生。

  “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跑,不可大声喧哗,非和,家规十遍,明天一早交过来。”

  果然……

  被称为蓝非和的小少年顿时苦了一张脸,欲伸手抱回罪魁祸首小景仪,却看到含光君一个侧身,让自己伸出去的手,抱了个寂寞。

  “泽芜君不在,景仪交给我了。”蓝忘机语气淡漠,最后连眼神都懒得施舍,直接走远,徒留蓝非和欲哭无泪小步慢挪去了藏书阁抄家规去了。

  你说说,同为嫡出公子,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非和啊,这是含光君给你的,说喝了这个抄家规更有精神。”

  来人一张俊脸笑成了朵大大的菊花,那猥琐的样子让蓝非和想拿笔砸过去。

  在喝了这个红不溜秋的粥后,蓝非和就直接一支笔砸了过去。

  “这什么鬼?这么辣!还含光君给我的!你整我呢吧!”

  “诶蓝非和云深不知处可是禁止乱砸东西的你明知故犯信不信我告诉含光君我给你说你可别不信这就是含光君让我拿给你的你不信你不信自己去问啊!”

  蓝非和:“……”淡定,这人是同门不能打!

  蓝忘机深藏功与名的搞了景仪的挂名哥哥心情也放松了不少,这会儿牵着小景仪的手走在后山的树林子里。

  “含光君,泽芜君什么时候回来啊?你不知道我午觉时突然做了个噩梦,泽芜君一身的红吓死我了,醒来的时候我的心感觉跳的好快,非和哥哥带我出去玩了好一会儿吃了糖葫芦才缓过来呢!”

  蓝忘机本不喜骗人,却又不知该怎么说,看着景仪的眼神想了想,说道,“兄长受了点伤,耽搁几天就回来了。”

  泽芜君受伤了,蓝景仪有点不开心,但也只是一会儿,就拉着蓝忘机满地乱跑。

  “含光君,思追说这儿的兔子可乖了,我们一起玩兔子吧!”

  足足七天的时间,蓝曦臣才从金麟台悠悠回了蓝家。

  蓝忘机得了消息一早守在结界处,早起的汪叽和难得一大早起一回的小景仪捉到了早回的曦曦一只。

  蓝曦臣先是抱着景仪狠狠的rua了几下,才心满意足的抬头,看弟弟。

  “兄长……回来就好!”

  时间仿佛回到蓝忘机寻找魏婴时,蓝曦臣守在结界边,每次等着弟弟的回来。

  每次一身血的回来,自己都会说一句,“忘机,回来就好!”

  回想过去种种,恍惚间,明白了那时兄长对自己的各种担忧操心。

  原来自己竟是这么不省心吗?

  蓝曦臣见目的达到也不在门口吹夏天的早风,就这么抱着景仪和忘机回了寒室。

  “兄长,我不会再让自己受伤了,担心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含光君知道错错了,泽芜君不生气,不要受伤了嘛!”

  蓝景仪奶声奶气的劝道,小手紧紧的抱着蓝曦臣的脖子,软软的亲了亲蓝曦臣的脸。

  蓝曦臣笑弯了眼,“这几日忘机很好照顾景仪嘛,景仪都不向着他的泽芜君说话了。”

  蓝忘机被蓝曦臣小小的调笑了一番,心里也没了郁结,随了这个内心皮的兄长去了。

  “景仪像天上的太阳,恨温暖。”

  “景仪是太阳!景仪是含光君和泽芜君还有非和哥哥,思追的专属小太阳!含光君抱抱嘛!”

  小小的景仪在蓝曦臣怀里拱来拱去,大声笑道。

  蓝忘机好心情的接住了往自己怀里跳的小景仪,旁边的蓝曦臣假意伤心,“景仪不喜欢泽芜君了啊,还是忘机惹孩子欢喜!”

  蓝忘机羞红了俊脸,小声抗议,“兄长!”

  蓝忘机的心心念念在第十三年后,找到了。

  大梵山上的一首笛乐,让蓝忘机一眼断定,这个马尾高束带着黑色面具的玄衣男子就是自己辛辛苦苦寻了多年的魏婴,幸好,幸好还有机会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

  金凌觉得那个叫蓝景仪的少年似乎存心和自己过不去。

  但是,看到他紧紧的护着自己的时候又觉得这就是一个喜欢炸毛的小刺猬。

  金凌刚出生没多久爹娘便相继去世,可以说是小叔叔和小舅舅一起带大的,性子自然也是随了这二人,怼人能力可以说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结果没想到,这就来了个当第一的。

  能把人怼的怀疑人生,也是个天才。

  尤其是在大梵山那次,竟然敢直刚舅舅还没被紫电抽,可以说场面是相当震撼了。

  当时的情况连蓝忘机都做好了要护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不开心就怼的小家伙,结果对面那个江澄是真的不给力,僵着一张脸,眼神阴晴不定,手上却是没了动作。

  在场所有人都以为江澄是准备憋着放大招,最后居然是冷哼一声头不带回的离开来。

  再次看到蓝景仪怼人能力,是在义城,这个蓝景仪居然为了那头蠢驴和莫玄羽和金凌吵了起来,结果不用多说,自然是蓝景仪双手怀抱,傲娇仰头,赢得体体面面。

  金凌觉得自己都快气死了,种尸毒就是活该!

  再再到后来,三个小家伙都混熟了,约着一起出来夜猎或者做客来玩,也都熟稔的可以相护打闹玩耍。

  金凌不是没听过别人对自己的指点,那些污言秽语听多了反而成了习惯,作为一个舅疼叔爱的小少爷,那些人怀着怎样的心思去骂去说,心里,早就成了明镜,透亮。

  江澄不是没替外甥处理过这些人,可是这些人两面三刀的本事太足,把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玩的风生水起,有时的反面效果还让人喘不上来气。

  而小叔叔交的方法,他也是不喜欢用的,和平相处,没有和平怎么相处?

  这几次被人说的烦了,金凌索性不愿出门,蓝思追心思细腻,察觉异样后同蓝景仪说了后,二人御剑来了金麟台,拉着刚起床还在犯迷糊的金凌去了外面。

  正是前些日子被欺负的那个地方。

  那些人看着金凌身后跟着的两位蓝家子弟,也并没有脑抽的去找麻烦,而没有眼色出来找事的,不是旁人,正是之前被金凌打了一顿的姚何鲁三个家族的人。

  蓝景仪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冷笑一声,直接开怼。

  “嗬!真是世风日下什么人都敢出来冒头,自称是什么仙门百家!一张嘴和茅厕的味道都是一样!人家阿凌就是有那个好运气好本事当宗主用着宗主的名义做事你有那个运气和本事吗?你有本事有他的好运气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你什么本事在这乱吠!”

  被怼懵了的姚家人心知论吵架是绝不会吵赢对面三人的,一个个的撸起袖子准备打架,蓝思追心下着急,手里死死按住拔了剑准备上手的凌仪二人。

  “景仪,金公子,不能胡闹!若是事后长辈知道是要挨罚的!”

  “哼!本少爷宽宏大量!最容易忍!下次,绝不允许他们再欺负到我头上!”

  金凌狠狠说道,手上动作正准备收剑,却被蓝景仪摁住了。

  “思追,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别人都欺负到咱们头上了,便不能在忍了!现在我们都还小,打了人伤了人大不了一顿家规一顿骂!到时候我们都长大了,要忍的事多了去了,那个时候再想打架都没人往你坑里跳任你去打,倒不如趁年龄小多打几次架,给以后的回忆多添点色彩!”

  蓝景仪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冷冽,这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独独怕辣的人忽然间和那个带着面具的男子重合了起来,金凌愣了下,忽然就重新拿起岁华,放声大笑,“对!景仪说得对!总要给以后的自己留点鲜艳的回忆色彩才是!蓝思追,作为蓝家人,你怎么还没有景仪活的通透!怪不得都是木头脑袋!”

  蓝思追忽然有些不高兴,景仪,景仪,叫的那么亲密,是你该叫的称呼嘛?还有,怎么就自己不对了?蓝景仪你小子胳膊肘往外拐我不开心!

  兀自生闷气的蓝思追手中抽了剑也打了上去。

  晚上回家,意料之内的家规一顿罚。

  再怎么生气,还是为景仪准备了备用小零嘴省得小竹马饿了闹脾气。

  “思追儿,你不高兴啊,我哄哄你呗!”

  “我不高兴你要怎么哄我?”蓝思追反问,烛光下的景仪似是披了层暖色外衣的小神仙,那双水眸波光粼粼的,想,亲上去。

  “嗯……思追儿是天底下最最最最好的好朋友!我们会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天荒地老都不会离开你的那种!我要做思追儿身边最最最最热烈的太阳,再也不会让思追儿不开心了!”

  那一本正经的小模样成功的逗笑了蓝思追,二人各端坐一处抄写着家规。

  一旁听墙角的蓝非和:“……”呸,臭弟弟,之前还说要和他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不分开的那种这边又对着蓝思追说,果然景仪的嘴骗人的鬼!

  一如蓝思追心里的担心,金凌那个猪,果然对着自己的小竹马动心了。

  事情的发生是在观音庙一事发生后。

  彼时金凌已经知道了莫玄羽就是魏无羡,该恨的人恨不起来,仇人在眼前却舍不得,一直对自己疼爱有加的又被封在了观音庙……

  那种突然世界黑了的感觉任何人都体会不到。

  他被一人捂住了双眼,耐心的听着那人的诉说,“金凌!魏无羡是对你好的,他到底是你舅舅,对你怎么可能不爱,你恨他,可是你父母的死却又是不全怪他,你要恨的金光瑶,他给了你十多年的爱,他护着你给了你不缺席的爱,所以,你也不能恨他,你若恨温宁,可他也是被人恶意控制了啊,每个人都有错,都有让你去恨去怪的地方,其实放下心中的芥蒂,你自己心里清楚,每个人都不值得你去恨!你要是在有气,你该恨金光善的,是他把你的亲人们逼上了绝境,让他们不得不寻找即使黑暗也要活下去的方法。”

  “金凌,你还有亲人,你还有爱你的人,拾起你的骄傲好好的活下去!你可是任何人都击不倒的金家小宗主啊!”

  “那么景仪,你愿意做爱我的人吗?”

  蓝思追找到二人时,金凌正把蓝景仪抱在怀里,那种喜欢的人被情敌抱着的温馨画面怎么看怎么想打人。

  金凌:“我喜欢景仪!”

  蓝思追:“……他是我的!”

  金凌瞪眼,他对你表白了吗?就说他是你的!至少他对我表白了!

  蓝思追气极反笑,至少我对他表白了,我和景仪竹马竹马,他哥都认我了!

  路过的蓝非和表示,这小子抗打,认了认了!

  金光瑶一倒台,紧接着江澄的事就更忙了起来,金凌初登宗主位置底下所有人都是不服众的,每次处理了莲花坞的事,还要到金麟台走一趟,紫电都不知道抽了多少想对金凌下杀手的人。

  在小店里点盏茶的功夫,耳边已经听了不少关于自己的话题。

  什么江宗主想独吞金家,培养金凌做傀儡宗主,一手掌权两家,什么师兄是夷陵老祖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听的烦了就直接武力镇压。

  三毒剑风凌厉,不少人都被遭了殃,不得不说,云梦的江宗主脾气阴晴不定,暴躁如雷不是假的,某些踩了雷的人不禁暗暗吞了口水,惹到了煞神指定是要死了。

  结果一道白衣飘飘的少年把所有人踢了出去,由外面一群人带去了……莲花坞。

  害,还以为是被某个脑子有问题的大侠救了呢,没想到又是个火坑!

  “江宗主好大的火气!差点连我都伤了!”

  来人不是旁人正是蓝景仪是也。

  “小二!天子笑四坛,带走!”蓝景仪朗声叫道。

  “怎么?又给魏无羡带酒?”打了一架心情恢复了不少的江澄抬眼,看了看面前认真盯着菜单的蓝景仪。

  心情突然愉悦。

  “魏前辈说可以晚上带给他,允许我出来玩一天!小二,我要糖醋里脊,红糖糍粑,还有大碗云吞面,还有酱牛肉,嗯,再加一份香糯桂花粉!”

  “你是猪吗吃那么多?”江澄忍不住嗤笑。

  “管我呢!早饭都没吃,饿着呢!”

  蓝景仪不满嘟嚷。

  菜上来的很快,江澄看着景仪吃的认真,便也没了言语。

  “江宗主,清者自清,纵使这些话都是故意当着你的面说的,问心无愧就好,再说了,你对金凌的关爱,当事人是知道且懂得的,还有魏前辈,他都不在计较难过的事,你在怎么抓着,都是徒劳无益,而且,你比你自己想象中还要关心他想他不是吗?”

  “是魏无羡让你来的?”

  “嗯!魏前辈说他不想你一直在过去中堕落,他还是喜欢看你最本真的性格!”

  藏在某角落的魏某人:这么快出卖队友!臭小子回去罚你抄家规!

  “告诉魏无羡,他还活着我便不会堕落。倒是你,咱们来算算账!”

  吃的正欢的蓝景仪敏锐察觉到来自对面的危险气息,站起身刚想准备跑,一道力气把他拉入怀中。

  “蓝景仪,我希望你还记得半年前许诺我的话!”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半年前,被蓝曦臣实力坑了一把的蓝景仪去了苍颐山除邪邪祟,实际上是考察蓝景仪的能力,结果预料出错,不小心玩大了,苍颐山上的那只邪祟似乎是搬了家,换了只不普通的邪祟住了进来,而且这个怪物还是十个蓝景仪都不够看的墓鬼,能化实体的那种,幸好云梦离得还比较近,蓝曦臣远处观察的时候,喊了江澄帮衬点,不要动手,自己则撤了水镜,心大的搞弟去了。

  江澄在得知是蓝景仪有事后,其实是怀揣着好奇的心想去看这个怼过他几次的小家伙的,说实话,想看他出丑,结果预料出错,人到时,发现蓝景仪正对着白脸墓鬼嘴炮教育,可怜那个白脸墓鬼空有百年法力愣是不敢用一丝一毫。

  江澄刷新了对蓝景仪的认知,这个家伙,武力值不高,却十分的机智,还能说会道。

  蓝景仪把这个不怎么聪明的白脸墓鬼狠狠的怼了一顿后,扒拉开棺材板,命令这鬼躺了下去,再用符咒四处贴上,封印。

  回头,看到看戏般的江澄,恶从胆边生,扑过去准备打一架,结果被四两拨千斤的压在了身下。

  “江宗主,你以大欺小,一点都不尊老爱幼!仗着自己武功厉害就欺负小辈!江宗主小心!”

  蓝景仪使劲翻身却怎么也翻不动,本来是想欺负着玩玩的,没想到这个江澄把他压的这么狠,眼见那个邪祟三个人大的爪子拍了过来,江澄抱着他原地滚了出来,碎石压了手愣是没让蓝景仪受一点伤,最后莫名其妙出现的邪祟死在三毒剑上的时候,来了一群散修,一开口便是颠倒黑白说他们杀了自己手中的邪祟,江澄小心放下蓝景仪,不发一语给景仪整了整凌乱的衣服。

  蓝景仪向来不吃亏,冷笑着使出了蓝家绝学弦杀术,其中有人认出了蓝景仪的服饰属于云深不知处,慌乱之中,逃窜开来,剩下的几个装厉害的时候紫电一甩,送了西天。

  自知理亏不该嚯嚯前辈的蓝景仪考核成功,送江澄回了莲花坞后,照顾了几天,江澄被照顾着照顾着就把蓝景仪的抹额“照顾”到了手。

  蓝家的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江澄不仅碰了,还轻薄了抹额主人,蓝景仪羞愤不已,当天便跑回了云深不知处,一躲躲了半年。

  江澄乐哉的等了几天后察觉出不对味,想出门寻人却被事情堵了腿,只得恨恨的解决完后,开始各种堵人。

  这次,魏无羡让景仪出门买酒,就是江澄暗中让人出门的,守株待蓝景仪,还好,待出来了。

  “换抹额了?不过,你这个抹额还在我这里,要不要我拿着他给你们泽芜君去看?”

  江澄故意吻了吻景仪的耳垂,气音说道。

  蓝景仪顿时烫了耳朵似的跳了起来,“江澄,你敢!”

  “没什么不敢的,蓝景仪,我早就喜欢上你了,我就没什么不敢做的!”







       就是很难过,没写完错手发布了出去,因为写着写着差点睡着了







       

  

  

  

  

  

  

  

  

  

 

  


  

  

  

  

  

  

  

评论(5)

热度(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