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假如薛洋拿的是我的剧本』(二)

此文与剧情相脱节,算是一种新的走向,晓星尘人物可能有点……崩。

 幼年的薛洋送了信之后没有拿到糖,被常慈安欺辱,马车压过来的时候被机灵的阿菁所救,二人相依为命,后遇见晓星尘宋岚二人。

     主CP晓薛,带宋薛,恶友友情向


  薛洋觉得大概是老天都看下去他们如同流氓般的行径了吧,派了这么个一看就是虚伪笑面虎的人来烦自己。

  但是这个人,一看又很有钱。

  眼睁睁的在自己面前包了三个糖摊的矮个子,突然间觉得,这天降甜饼准不是什么好差事。

  碍于还有小瞎子要养,不能做太过分的事,薛洋眼睛一眯,瞬间有了一个主意。

  “给你做事可以,但是我有个条件。”

  “说。”

  “我需要一把趁手的武器。”

  没有武器打架是很吃亏的,之前扫荡常家的时候,虽然巴拉了整个武器库,但就是没一件看上眼的剑。

  金光瑶一愣,遂点头应了去。

  “小瞎子,我有事出去了,别给我乱偷人钱再被人捉住打了,老子可没那么多闲时间去救你!这把小剑留给你打架的时候傍身。”

  “知道了知道了!坏东西烦死了!不偷钱,怎么养你那张爱吃糖的嘴!快滚吧!”

  十年的陪伴,两个人虽然都是一路吵过来的,但彼此间感情却已经深刻无比,阿菁从一开始十分抵抗这人以哥哥自居,渐渐地,到了后来,也就默许了这个处处保护自己的坏东西做自己的哥哥。

  反正有这么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哥哥陪伴在身边,也不差。

  这么想着,阿菁十分好心情的把武器收在怀里,拿着导盲杖,蹦蹦跳跳向市集走去。

  坏哥哥的糖快吃完了,得先去买点糖,不然回来了又得生气。

  “哎,你听说了没,那常家被打劫一事?”

  酒馆里,一堆人围在一起八卦着世家新事。

  阿菁买包子的时候,不小心听到这句话,不由得心头一紧。

  “怎么没听说,好像是两个孩子,为了报仇,要我说那常氏也是活该,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儿没干过?保不齐啊,是害了那两个孩子的家,来寻仇了。”

  一个胖子喝着碗里的酒摇头晃脑道。

  “非也,常家只有常慈安是被马车冲撞而死,死状相当惨烈,其他人则是林子里的鸟儿,大难临头各自飞!”

  好一个大难临头各自飞!

  阿菁心里止不住的冷笑。

  如果十年前她没有看到被常家人欺辱的薛洋,那辆马车直直的轧过去,死的会是谁?即使捡回一条命,常家人要接受的,就不只是密库里的钱财武器失踪,而是全家上下的命。

  那常家人应该对她阿菁感恩戴德,薛洋想屠常家满门的时候,幸好被自己制止,只是杀了那个常家车夫和常慈安。

  至于其他人,又至于被大火一把烧了的常宅,只能说人心难测,不过是坏东西一两句话,便挑拨的整个常家人内讧。

  最后竟做出纵火一事。

  他们最后做的,不过是揭露了这么多年常家所做的全部坏事。

  “说来这常家肯定是触到哪路仙家的霉头了,数十年自己做的坏事儿全被抖出来了,只能说啊,这常家的气数早该尽了。”

  买完包子的阿菁听到这胖子头头是道的分析,忍不住弯了嘴角。

  这十多年来,她和坏哥哥可是一直盯着常家的动静呢,怎么能不知道啊。

  而且坏哥哥武力值逆天,那天既完完整整的保护了自己,又给了那常慈安最致命的一击。

  “常慈安,还记得十年前一个向你要糖的小男孩吗?因为你的言而无信,让他可是切切实实铭记了十年呢!哦,还要感谢你没有对我和小瞎子下杀手,否则,我们怎么能那么安全的搜集到你们家底下的恶心事儿。”

  常慈安是什么表情?

  被踩在泥土里的脸狰狞而扭曲,惊讶也有,后悔也有,愤怒也有。

  阿菁蹲在地上笑着拍了拍常慈安的脸,“你应该感谢我,坏哥哥想杀你全家时被我阻拦了下来了。”

  常慈安狞笑,“真后悔没有在那时杀了你们两个!”

  薛洋在马蹄下险生,因为有阿菁。

  常慈安死在了马蹄之下,活该。

  回忆结束。

  “啐!臭丫头没长眼睛啊!没看到撞到大爷我了吗?”

  骄横无礼的语气在耳边倏然炸开,阿菁浑身一抖,手中的木棍也被猛然丢开,不偏不倚,正好砸中男人的脚背。

  “啊!臭丫头看我今天不整死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看不见,我不是故意的。”

  阿菁颤抖着声音,刚想着等坏哥哥来帮她欺负回去,猛然想起,坏哥哥今天有事出去了。

  虽然有点小功夫傍身,可明显的,对上面前的男人,完完全全不够看。

  心思不由得沉了沉,以前仗着有坏哥哥,现在,啧,只能靠自己了。

  手被男人狠狠的捉住,扬起的巴掌看着就要落在阿菁的脸上。

  阿菁心跳如雷,咬牙准备一脚踩过去,赶紧跑路,一道温润的声音刚刚好响起。

  “住手!”

  薛洋跟着面前的矮个子进了他所谓的“家”。

  眯着眼睛看了看,武器确实很多。

  “我看这个挺适合你的,不如就它吧。”

  被拿起的,是一柄通体黑色的长剑,看着就霸气无比,薛洋拿在手中,闭着眼感受着手里的剑意,那是契合灵魂的嗜杀。

  “降灾!这个剑,就叫降灾!”猛地睁开双眼,薛洋笑的邪气凛然。

  “这个,我要了!”

  “好。”这人也不说废话,由着他拿着降灾耍了一会。

  点了点下巴,遂又问道。“你有字吗?”

  “没有,怎么,你要给我取字不成?”吃人手软拿人手短,薛洋好心情的吃了颗糖悠哉的把玩着降灾。

  “成美如何?”君子以成人之美,甚好。

  “我成你大爷的美!滚!”什么鬼字?

  “那就成美好了,我看你挺喜欢的。”像是没看到薛洋黑下去的脸,那人自顾自的乐道。

  “喜欢个屁!我不要这个字!换一个!”

  “成美你且住口。”

  “小矮子你找死是不是?”薛洋大怒,却见这人笑的越来越开怀。

  “乖~听话!入了金氏,不愁没钱!”






         从头到尾就没出现名字只出现矮个子这三个字的某瑶:我是没有续费还是怎么?为什么我就不能出现一次名字?星星你在作死哦!(#恨生警告#)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