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哎呀,被粘手了怎么办?』 凌仪


            且看金凌如何把一颗名为蓝景仪的白菜拱回家                         后面有曦瑶出没,有糖。

          

  

  事情是这样的,某天金光瑶给自己侄子斥巨资买了全套精致礼物,此物还是可供表白成功的那种,但是需要自己动手拼接。

  金凌收到后喜不胜收,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是干,在终于要完成的时候一个激动被胶水糊了手,在去洗手的路上时,被突然窜出的蓝景仪吓了一跳,差点摔倒,然后,就被蓝景仪扯住了手,还是满是胶水的那只。

  金凌:“……”哦呵呵,蓝景仪你个智障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蓝景仪:“大小姐,你的手怎么黏哒哒的,恶心死了,诶,怎么挣不开了?嗯?你的手上沾了什么呀?不会是被什么粘住了吧!”

  眼看蓝景仪急了眼准备上嘴去咬,金凌才用另一手捂住头无奈说道,“是刚提炼出来的胶,粘性很大,我刚做完东西弄了一手,准备去洗来着。”

  蓝景仪:“……那走啊!”二话不多说拉起好友就是跑。

 在用热水凉水醋水都洗了个遍后,两只手还是紧紧的粘在一起,没一点松开的迹象,就是用灵力,也弄不开,蓝景仪简直欲哭无泪,这要是被含光君泽芜君看到了,估计要罚死他了。

  云深不知处可是禁止牵手拉扯的。

  金凌倒是无所谓——他喜欢蓝景仪,能近距离碰触简直开心死了好嘛,但是看着蓝景仪欲哭无泪的表情,以为他不愿这么亲近,心里的那么些窃喜像是被淋了一盆冷水,冰凉刺骨。

  “我们去找我小叔叔,这是他给我买的,他肯定知道办法。”

  蓝景仪瘪着小嘴,看着好友瞬息万变的脸,心里不知为何空落落的,这么快就可以分开了?但是,好像,有那么点,舍不得,分开。

  金凌的手摸着很舒服,想一直牵着。

  蓝景仪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愣愣的看着粘在一块的手,突然发觉,原来,“金凌”这两个字早已刻在心底深处,他对这个人的喜欢一直在被下意识隐藏,只是这次突然靠近的温度,让这种喜欢再次凝聚在胸口,让他重新正视起来而已。

  他从来都没有抗拒过金凌对他的各种揩油,有时一些被金凌撩动起来的情绪,会在慌乱之中,掩盖在心里。

  这一次,他们两个被牵手,那些散乱的情绪慢慢的堆积,发现这是对一个人的心悦之时,又小心翼翼的窃喜着,生怕被旁边人发现。

  可为什么这种欢喜怕被这人发现呢?

  蓝景仪突然被这个问题困住,百思不得解。

  “蓝景仪,走错了!你个路痴!发什么呆呢!”

  金凌没好气道的声音猛地让蓝景仪回了神。

  “啊?啊,大小姐你凶什么呢?”

  自从知道自己对好友抱了怎样的心思,蓝景仪就精神恍惚,看金凌这个样子,应该巴不得自己离他远一点吧。

  他怎么会喜欢自己呢!

  蓝景仪没来由的心思烦闷。

  “小叔叔!小叔叔!”

  金凌突然握紧了蓝景仪的手径直跑向前,不愿让身边人看到自己的表情。

  快可以松开了吧,可是想要多握一会儿,这种的距离下一次恐怕就没有了吧,蓝景仪啊,那么聪明的你,为什么感觉不出来我喜欢你呢?

  难道舅舅说的是对的,你真正喜欢的人是蓝思追?

  二人边跑边各自胡乱思考着。

  “阿凌,景仪,怎么了?”

  金光瑶笑的温柔,瞥见紧握的双手,假装惊讶,“阿凌,你这可是在欺负景仪?都给你说了,不可随意欺负他人,我若告诉了泽芜君,有你好受的!”

  “不,不是的,”金凌红着脸慌乱解释道,“我刚做完东西,被弄了满手的胶,景仪过来的时候,没注意,拉我的时候,正好……”

  “噗嗤——”金光瑶心思细腻,怎么可能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这几日的反常可不就是因为他旁边的这位。

  看来,这不是一个人的暗恋啊。

  有好戏了。

  金光瑶计上心头,故作忧愁道,“哎呀,这我也没办法了,这种胶一旦弄到手上很难清洗掉,我记得,这种胶弄到肌肤上,等几天自己就掉了,不能用水洗,你们,是不是用清水洗了?”

  蓝景仪和金凌互相对视,双双傻眼,“用了,不止凉水,热水醋水也用了。”

  难道用水有什么副作用。

  金光瑶笑的眉眼弯弯,拿出一张纸,做无辜状,“喏,如果用水洗了,它的粘性就会越来越强,只能等十四天后凝结成珈自行脱落。”

  十四天的时间,应该可以让这两只促进关系吧。

  一直到云深不知处,已经到了寒室,金光瑶依旧一脸狐狸模样,人畜无害的。

  蓝曦臣最喜欢看他的阿瑶笑了,尤其是这种沁入心底的笑,看着格外讨喜。

  “阿瑶可是遇到什么好玩的事了?”蓝曦臣抱着他的瑶抱枕,半眯着眼轻声问道。

  “二哥,景仪如何?”金光瑶点了点蓝曦臣的胸膛,嗯,硬的。

  “聪慧伶俐,温和善良,正义勇敢。”虽不知金光瑶问题何意,却还是老实回答道。

  那就好,这就不妨碍我给我侄子找道侣了。

  “阿瑶怎么了?可是景仪最近又惹了什么祸?”

  金光瑶起身,喝了口温茶,摇了摇头,“没有,景仪不是刚到试婚年龄,觉得他和阿凌挺配的。”

  蓝曦臣疑惑:“不是说思追才是景仪最合适道侣吗?更何况他们还是竹马一起长大,更知根知底一些。”

  “可是竹马不敌天降啊我的二哥。”

  金光瑶不轻不重的拧了蓝曦臣一把。

  被美色冲昏了头脑的蓝曦臣果断妇唱夫随为景仪安排了金凌。

  蓝景仪:我就这样被泽芜君安排了?

  求放过!

  不管蓝景仪和金凌二人心里是怎样的矛盾,但被困住手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蓝景仪被困住的是右手,因此在各种习惯上都需要金凌无时不刻的帮助,比如此刻,吃饭。

  左右手都可以拿勺子,但左手不可以拿筷子。

  用左手拿筷子,夹来夹去只是夹了个寂寞。

  金凌看不下去,夹着菜一口一口的喂给蓝景仪,两个人开始那若有若无的矛盾逐渐变成了尴尬的暧昧。

  饭后散步消食的二人牵着手走在林间,蓝景仪素来闲不住,喜欢横冲直撞跑来跑去,可是被粘住了手限制了自由,每次想撒开蹄子奔跑的时候,一看旁边紧紧皱眉的金凌,又会慢下脚步跟着走。

  慢走是很憋屈的,每每想跑时,都要侧头先看一下金凌的表情,根据表情来判断是不是可以一起跑着玩闹,金凌开始不是很明白景仪每次歪头的含义,经过几次后,每次牵着景仪散步的时候,都会在景仪投来的目光下摸摸他的头让他随意跑着玩。

  唯一要克服的问题,便是洗澡和……睡觉。

  洗澡是最难受的,每次看到心悦之人脱光光在身边洗澡时的样子都会极力忍住想ghs的念头,幸亏之前向小叔叔学习过清心音,不然恐怕要血亏而死了。

  虽为蓝家人,但蓝景仪的睡相是极其不好,在同睡几次后,金凌都练习出了专门克制景仪睡相的下意识动作,只要耳边有风动之声,准是景仪的胳膊腿开始造作了。

  感觉自己都已经成了升级版会武功的柳下惠。

  不对,是金下惠。

  唉,人生艰难。

  两个人正式捅破窗户纸关系更进一步,还是靠江澄误打误撞的帮忙。

  事情是这样发展的。

  江澄对金凌可谓是恨铁不成钢的,本来是想给大外甥找女道侣的,结果听说金凌变成短袖之后,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尤其是金凌喜欢的人,好死不死还是那蓝家的。

  于是,怒气值满点的江澄带着他的紫电和三毒一路风驰电掣的赶来了金麟台。

  正好看到俩人正牵着小手腻腻歪歪的在河边“调情”。

  江澄更生气了,紫电随着主人的心情噼里啪啦的响着,随后径直甩向金凌和景仪二人。

  眼瞅着景仪要受伤,金凌一个翻身将景仪护在怀中生生挨了一鞭。

  江澄并没有用多大的力气,可是金凌却铁了心的想证明他蓝景仪是不是爱自己,于是在挨了一鞭后,借着惯力,金凌又让自己身上添了些新伤。

  这可吓坏了江澄和蓝景仪。

  蓝景仪看着护着他的金凌此时紧闭着双眼,似是正承受着莫大的痛苦,猛一抬头,朝着江澄就是一顿怼。

  “江宗主的威风可真的够大的,怎么,以为动动手就能让阿凌丢掉这份感情了吗?阿凌是被您和仙督大人一起抚养长大的,性格脾气都是随了你们,难道你在他自小就看不清楚?作为一宗之主,便要学会宽容,否则就是小气!难成大器!

  “我心悦阿凌没错,心甘情愿,若他醒来说明不喜我,不心悦我,我会果断离开,不会让阿凌有任何难办!”

  “景仪我心悦你,喜欢你,是真心实意想和你在一起的,我们也要天天日日时时秒秒都在一起!”

  金凌战略性睁开眼睛表白道。

  蓝景仪:“……”

  不管蓝景仪内心是怎样疯狂刷屏害羞感叹,江澄最后都还是受到了来自单身狗的一万点暴击。

  合着金光瑶魏无羡他俩让自己来找事儿都是为了撮合阿凌景仪二人。

  只恨当时气上了头,没注意到那对妯娌二人的阴谋。

  江澄最后骂骂咧咧的走了。

  自从二人互相表白了心意之后,金凌就无时不刻都在各种秀恩爱,简直闪瞎金麟台众人狗眼。

  十四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很快的,两个人的手心里,那层胶变成了膜状物,轻轻一挣,便能挣脱开来。

  金凌本想在多牵几天的,结果蓝景仪在感觉到手心可挣脱开的时候。果断离开了金麟台。

  牵了十四天的手,太羞耻了。

不过也没乌龟几天就是了,很快的,金麟台金小宗主等不着人回来,便直接下聘,求娶蓝家蓝宗主爱徒,蓝景仪为妻。

  



       



小剧场:

          皮皮羡:师妹,大外甥都成亲了,你咋还是单身狗呢?不如,你和我家阿宁熟络熟络?

           温宁:公子别cue我,我不喜欢江宗主。

             皮皮瑶:阿凌婚事全是成了,他小舅,不如我给你物色物色?你看聂家小宗主如何?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江宗主别过来!我不喜欢你!



              

            思追:麻麻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说好的追仪呢?怎么就凌仪了?

             

  

  

  

  

评论(5)

热度(2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