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随笔』


           今天让我们愉快搞湛

            打追即将提上日程,偷仪即将计划上线

             微双聂     双壁二人的兄弟情主场来了

              CP追仪


《蓝宗主的随笔日记一篇》:

  “今日,爹爹问我喜不喜欢弟弟,我想了想,有一个弟弟在身边是多么温馨的画面,于是我牵着爹爹的手,重重的点了点头。

   幼时跟着叔父和阿爹一起去不净氏的时候,我认识了聂家的两个少爷,聂明玦和聂怀桑。那时的聂怀桑小小软软的一团,聂明玦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占有欲十足,当时的聂宗主想抱他的小儿子都被聂明玦这个大憨憨一巴掌拍了下去。小怀桑特别调皮捣蛋,聂明玦又非常纵容这个弟弟,兄弟俩看上去格外亲切友好。我开始想象弟弟的到来。我想象中的弟弟和我一样温柔,而且也会调皮,任性,也可以乖巧可爱,就像怀桑一样特别喜欢黏着哥哥。

  可是我所有的温馨泡泡在看到弟弟后,碎了。弟弟不喜欢说话,和我相差无几的脸上总是冷冰冰的,虽然还是小小一个团子,但看起来竟是比我还要稳重,最最重要的是,他不黏我!

  可最值得我骄傲的是,整个姑苏蓝氏,只有我可以读懂弟弟内心的想法,我可以通过弟弟的眼睛,各种小动作看出他心里所想,渐渐地,弟弟开始越来越喜欢和我呆在一起,虽然大部分都是他看着我,然后我自言自语,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直到那个魏公子的出现,直到我的阿瑶出现。 ”


  蓝曦臣很喜欢把每日的心情写在一张张纸上,然后修订在一起,做成一本精致好看的本子,就放置在自己的桌子上。

  这日,蓝忘机路过寒室的时候,原地立住小小思索了一会儿,不知想到了什么,转身走了进去,随手整理了下有些乱的桌子时,意外看到了这个本子,虽好奇他每日都在写些什么,但也规规整整的放好,并没有翻开。

  因此也错过了弟控哥哥的养湛日常。

  可却从一张还未写好的信上发现,他的兄长,又要去金麟台看他的三弟敛芳尊了。

  敛芳尊有什么好?

  不过是人长得好看一点,比他们有钱一点,手段比他们厉害一点,口才比他们强一点,手艺比他们好一点,会笼络人心,会得民心……

  但是他矮。

  带个帽子蹬着增高鞋垫就以为自己八米一。

  但是兄长貌似就喜欢他。

  什么时候义弟比亲弟弟还重要了?

  蓝二公子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直到蓝曦臣从外面飘飘然回来。

  “忘机怎么来了?可有什么事找兄长?”

  蓝忘机把未写完的信拿给蓝曦臣,目光微凉,“兄长一个月差不多都在金麟台,这月还要去吗?”

  “有何不妥?”

  “您已经有一月不在家中过夜,叔父难免会有想法。”蓝忘机想了想,说道。

  “这事我已经给叔父说过了,阿瑶好不容易当上仙督,现在正是建瞭望台关键时候,陪在他身边我安心一些。”

  “……”真安心。

  “敛芳尊当上仙督少说也有几年,瞭望台也建了不少,兄长是度年如日吗?”

  “忘机这是怎么了?”

  蓝曦臣微微一笑,默默的白切黑了。

  明知忘机呷醋了,还是想逗一逗这个少年老成的弟弟。

  “忘机认为兄长总是夜不归宿不是作为宗主该有的样子。”

  “兄长只是和阿瑶共一张床而已。”

  “兄长作为蓝氏的宗主,也应该多管管本家之事,总是去金麟台,不好。”

  蓝曦臣笑,“忘机怎知家族的事兄长做不好?阿瑶心思玲珑,在某些事上,我和他可以一同商讨。”

  “忘机认为兄长把蓝家的事拿给敛芳尊看尚有不妥。”

  “那兄长……娶回家?”

  蓝曦臣双眼亮了亮。

  蓝忘机,“……”

  一定是我进来的方式不对。

  


  小双壁出事了。

  准确的来说,是景仪受伤了。

  夜猎中,二人不小心中了邪祟的幻境,景仪为了保护思追,受了邪祟的毒刃,伤到了喉咙,毒素入体,蓝景仪,失声了。

  魏无羡赶到的时候,蓝景仪已经毒深不已,却还在强撑着安慰同样受伤思追,二人磕磕绊绊的走着。

  魏无羡也是当了一把二人的爹,左手怀抱陷入昏迷的景仪,右手塞给思追一颗解药直接拎着就走。

  路上还在不停的安慰掉金豆子的思追,一边还要不停的给景仪输送灵力。

  景仪的情况不能吃解药,否则后果就是彻底失声。

  等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蓝忘机罕见的黑着张脸,看都不看思追,接力抱回景仪便回了静室。

  找了圣医孙思邈,折腾了一天一夜,景仪体内的毒素才彻底解除,只是喉咙伤口过深,即使醒了,也是不能说话。

  蓝曦臣连夜跟在孙神医旁边帮忙打下手,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先去找思追惩罚,魏无羡收到自家二哥哥的消息照顾着景仪。

  蓝景仪醒来的时候,试了试,还是不能发声,但是有太想知道思追怎么样了,用两只手指拉着魏无羡的袖子,晃了晃,眼神里面尽是委屈和渴求。

  夷陵老祖觉得自己又可以爹起来了。

  单手抱着小家伙,百米冲刺到了藏书阁。

  果然,思追正被双壁二人看着倒立咬抹额双手抄家规,看着思追一脸的疲惫,就知道肯定抄了一夜。

  蓝景仪看着思追这个样子心疼不已,连忙下来,小跑进师傅泽芜君怀里,仰头,无声哀求。

  苍白的小脸让人看了就心疼,更何况还昏迷的七天,原本还有些肉嘟嘟的小脸瘦了一大套,看着心疼不已。

  蓝曦臣心里软成一片汪洋,这孩子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让抱着,被抱在怀里也不安分,这里咬咬,那边挠挠,动不动就喜欢大声喊着自己,然后一路小跑猛地扑进怀里,撒娇卖萌一样不带落下。

  长大后反而不扑自己了,小跑过来后,总会规规矩矩的立正站好,然后仰头,笑的明媚。

  这样一束小太阳谁不喜欢?

  景仪虽然是蓝曦臣首席大弟子,但部分功课,也有含光君的教导。

  含光君问灵十三年,每次无功而返的时候,总有一个假装谁都看不到自己的小景仪一路小跑跟着,然后躲在某个角落,猛地出现眼前,给予鼓励,告诉他,含光君,你放心,你的他一定在某个地方,等你弹着忘机琴,拿着避尘,飞跃屋顶,出现他的眼前。

  那一天的疲惫伤悲,便会突然消失。

  罚思追还是要罚的,无论景仪怎么撒娇卖萌,三个长辈硬是抗住了景仪的一波救追操作,戒尺三十下,蓝愿硬生生扛了下来。

  对于打追这件事咱们可以先放一放,商量一下,偷仪小队已备好,来不?




       打追这件事咱们先放下,要不,偷个仪?(#避尘朔月忘机琴裂冰陈情随便警告#)

         

             老祖本祖:我也想偷,可是有个不仅弟控还徒弟控的大哥怎么办?

             本星⭐:来啊,抄家伙,我帮你(突如其来的朔月警告)     溜了溜了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