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养仪,拐仪』all仪

              今天是萌萌的团子仪    

                众攻们:我来偷仪了

               官配不拆,依旧忘羡,有曦瑶糖

                 背景历史与原景相脱节,剧情ooc

                


壹:

  小团子被蓝启仁搬着抱出来的时候,正哭的撕心裂肺,小胳膊小腿使劲的蹬着,浑身上下都抗拒着这个不让他好好吃东西的坏人。

  蓝启仁也是着实无奈的紧,这个奶娃娃是第一个敢在他怀里乱扑腾的,以前抱着尚在幼年的曦臣忘机时,他们即使不喜欢被他抱,也绝不会在他怀里这么的不安分。

  小团子大约是哭的有些累了,声音也渐渐的小了下来,蓝启仁看着怀里的小家伙终于停止了哭嚎,心里刚舒一口气,瞥见不远处衣袂飘飞,墨发飘扬的蓝小宗主快步走来,刚准备带娃转身就走,冷不防被身后面若寒霜的白衣少年吓了一跳。

  “忘机,你课业完成了?”

  蓝启仁不着痕迹的紧了紧怀中的小娃娃,面上笑的可谓是十分得体。

  “是。”标准的湛式回答,手上动作却毫不含糊的抱走了叔父怀里的团子。

  “他的名字,”感受到怀里的温暖,蓝忘机好心情的蹭了两下。

  “景仪,景致的景,仪表的仪。”蓝启仁没好气说道,“来一个小团子你们兄弟俩就想抱走,就不能让我多抱一会儿!现在的孩儿们都不肯跟我亲了,都是跟着你们乱窜!”

  “名字好听,景仪,适合做我的亲传弟子。”

  少年宗主笑容温和,语气温柔,动作也轻柔的抱走了蓝忘机怀里的小家伙,看着落空的怀抱,蓝忘机抿了抿嘴,只那么一瞬,又恢复如初。

  小景仪感受着和阿哥阿爹身上一样气息的男子的怀抱,之前的一些小情绪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肉嘟嘟的小手握住又张开,揪住一缕头发兀自玩得开心,那粉嫩嫩的小嘴咿咿呀呀的,不知说些何方语言,奶声奶气的声音让兄弟二人酥了整颗心。

  “兄长想收景仪为徒?”蓝忘机伸出食指,点了点小景仪的右手,小景仪似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紧紧的握着,就是不松开。

  “等四年后,小宝贝长大了再说。”

  


贰:

  四年的时间,不长不短,却也发生了不少事情,景行含光的蓝二公子出门游历,偶遇魏无羡,后者对蓝二公子一见钟情,一番死缠烂打后,二人结为道侣,恩爱非常,羡煞整个修仙界。

  而蓝宗主,也在一次的清谈会中,遇到了与金子轩一同来的金光瑶,经过打听得知这位二少爷还是如今修仙界最年轻的仙督,敛芳尊。

  说是一见钟情,不如说是看到他逗小景仪小金凌时被他身上的气质深深吸引,进而开始浪漫的追妻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四岁的小景仪迈着他的小短腿已经玩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在认识了比他大两岁的蓝思追后,两个小家伙无论到哪里或是做什么都喜欢手牵手,金凌被他大舅抱来云深串门时,也抱住小景仪决不撒手。蓝忘机不止一次忧虑,是否再添家规。

  “云深不知处禁止走路手牵手。云深不知处禁止孩童早恋。”

  嗯,甚好。

  家规一上墙,魏无羡和金光瑶听闻后组团前来观看,不看还不知道,这原本的三千条家规,居然已经增加到了整整四千条,现在都已经四千一百零二条了。

  “二哥哥这是要上天吗?这么多条家规压着,怪不得姑苏蓝氏都是无趣脸!”

  魏无羡怪叫,突然间深深的忧桑席向心头,想,离家出走。

  “这新增的一千条家规都是为了某个小家伙研究出来的,小家伙现在不过两岁,都已经被两三家宗主少爷觊觎上了,更遑论小景仪的两三只竹马呢。”

  魏无羡想了想,也是。

  想之前江澄来找他的时候,被小景仪抱大腿求抱抱时,他的这位竹马兄弟眼神就不一样了,之后与其说是带东西看自己这个兄弟,倒不如说,就是想来看小景仪刷好感。

  还有,还有聂家的二少爷,第不知多少次来求学的一问三不知,被奶萌的小景仪抱了大腿后,也悄咪咪准备偷仪,带回家养成媳妇。

  还有,不夜天的憨货少爷温宁,每天都打着看萝卜追的由头,试图把小景仪带到不夜天。

  那唯恐天下不乱的魏无羡还给小景仪送了两只竹马夫君,金家小公子金凌一枚,家养小萝卜思追一个。


叄:

  在经历各种偷仪,拐仪计划中,悄然间,到了小景仪的拜师礼。

  拜师礼前一天,蓝忘机把小景仪抱在怀里,点着景仪的小鼻子一脸严肃的问道,“小景仪可想好了拜泽芜君为师,不想拜含光君吗?”

  嗯?

  小景仪微微睁大眼睛,歪着头,满脸疑惑。

  拜,含光君吗?可是,他都有阿愿哥哥了呀!但是,也好想拜含光君啊!这样就可以和阿愿哥哥在一块了,可但是……

  疑惑脸瞬间变成了纠结脸,小景仪挠了挠头,眼神委屈,半晌,下定决心般握了握拳,糯声道:“不行的,还是要拜泽芜君!”

  意料之中,蓝忘机勾唇一笑,揉了揉那软软的头发,声音温和,“嗯,景仪很乖。”

  小景仪蹭了蹭蓝忘机的大手,笑的眉眼弯弯。

  拜师礼当天,蓝启仁笑容满面,蓝衣飘飘的来到了蓝曦臣……旁边的小景仪面前,弯腰,伸出大手轻轻刮了刮小家伙柔嫩嫩的鼻子,逗趣道,“小景仪要不要拜我为师呀?”

  又是来逗仪的。

  小景仪哭丧着一张脸,嘟着嘴拽了拽蓝启仁的衣角,“叔爷爷也来欺负我!”

  听听这声音,委屈的不得了,谁还忍了心的逗弄。

  蓝启仁笑声爽朗,一把将小景仪捞在了怀里,一老一小玩的甚是开心。

  蓝曦臣就在一旁,想伸手抱来,两次伸手揽了个空。

  很快,五大家族的人都来了差不多,穿戴整齐的小景仪手里端着杯热乎乎的茶稳当当的走向蓝曦臣面前,双腿跪地,声音乖巧软糯。

  “弟子蓝景仪,见过狮虎,不是,师父,师父请喝茶!”

  蓝曦臣失笑,抬手接过拜师茶,仰头一口饮尽,伸手把小景仪抱在怀里,为他正了正头上的卷云纹抹额,“景仪记不记得蓝氏抹额的含义。”

  “约束自我。”

  “抹额,乃要物,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不要让有心人接触抹额,清楚了吗?”蓝曦臣意有所指。

  “景仪知道啦。”


肆:

  小景仪长大了,蓝衣翩翩少年郎,手摇折扇,腰间别着莲花模子的挂坠,走姿潇洒随性,纤细的手腕上还带着小萝卜形状的手链,煞是好看。

  对了,蓝曦臣和蓝忘机最心塞的事最终还是来了。

  当他们看到景仪身上各种的饰品,头上被换掉的抹额,包括手里还提着的不同地方的小吃时,便知道某些人已经按耐不住准备拐仪了。

  蓝曦臣依旧笑的如沐春风,“我们养仪十四年可不是给他们养媳妇的,想拐仪,是不是要吃点苦头。”

  “那就每人家规,五十遍。”蓝忘机语气淡然。

  哼,想娶我们家景仪,不吃一百斤苦头不罢休!




           看了看上次更新的时间,我,我愧疚了。

  

  

  

  

  

  

  

  


  

  

  

  

  

  

  

评论(10)

热度(2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