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聂怀桑:我觉得我可以》

       脑洞文,聂怀桑重获一世,力争把自家三哥带回正轨。

    此文有曦瑶,微澄瑶,桑瑶也可以。

  改了原走向。

    


  重获一世的聂怀桑的宗旨,便是,三哥不可以,三哥不要,三哥我宠的。

  小声BB,三哥是我的!(扇子警告)

  笑曦曦:阿瑶我的!(朔月警告)

 


  1.观音庙内,七十二根桃木钉,镇邪棺,聂怀桑,蓝曦臣。

  时间已经过去七年,沧海桑田,却磨不灭那天晚上的回忆,依旧痛苦难忍。蓝曦臣是个较真的,那时的他一直在想着阿瑶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想了一年多,问题却逐渐变成了,为什么要刺他一剑。

  为什么……杀了他。

  聂怀桑每日夜里惊醒,也会默默思考,究竟是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不是自己太过贪心,既想要大哥回家,还想要三哥陪在自己身边。所以老天就这样性的报复了他。

  可是,自己想要的从来只有这两个啊,日子无聊难过,可是有亲血缘的大哥陪在身边,有比亲哥对之还好的三哥,就没有想其它的什么了。

  雷声愈来愈大,门外的雨似是下了决心要淹没这个冷心的世界,也愈来愈密,窗外阴沉,屋内压抑。聂怀桑把自己紧紧裹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他怕打雷。

  以前大哥在的时候总是嘲笑他胆小,就让他自己一个人睡觉,说是要磨练心性,可到了雷声轰天的时候又会默默的在外面回廊上,留给他一个坚定又温暖的背影,而屋里,三哥便会抱着他轻轻的拍打着,哄他睡觉,两个人用不同的方式爱护着他。

  可是,现实却残酷的改变了两个人。

  他没有了大哥,接着,又没有了三哥。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想留住三哥,让三哥知道,他也可以,是三哥的后盾。


2.  “宗主!宗主!二少爷,掉,掉水里了…………”还找不到人了。

   后一句,聂云愣是没敢说出口,聂明玦的表情太吓人了,手中的霸下更是因为主人的心绪波动而发出冷冽的嗡鸣声。

  聂云欲哭无泪,这都啥事啊,二少爷不学无术,整天与那魏婴打交道,上天爬树,对酒聊(嗝)骚,还整天拿着扇子摇摇晃晃去市级买那什么的话本子,聂明玦恨铁不成钢,整日逼着二少练刀满一个时辰,这不,才半月不到,二少爷就受不了直接爬树离家出走了。

  聂怀桑刀练不好,却是练就了一身绝世轻功,若是施展全力,还没有几个人能追赶上他,更别说掉下去这种低级错误。

  只能说,聂怀桑点子背,脚下踏空,直接落了河。

  至少外人是这样说的。

  “那熟悉的人呢?”

  “问敛芳尊啊,平日里,敛芳尊可是最护着聂怀桑的了。”

  香气扑鼻的茶室里,金光瑶晃着一杯刚倒出的雪雾茶,细细品着。听着聂怀桑喋喋不休,弯了嘴角。

  金光瑶本就生得精致好看,一双星辰美眸流光溢彩,眉间一点朱砂,衬着那白皙俊美的脸庞,愈发的明艳动人。这么微微一笑,脸上的小酒窝和笑弯了的眉眼,简直要了命。

  太美了。

  眼前人没了言语,在看书卷的金光瑶有着疑惑,抬了眸子,却看到一张呆愣的脸。

  “怀桑,怀桑”金光瑶柔声唤道。

  “啊?我在呢,三哥你还是别笑了,你一笑,我就,我就,心跳的厉害。”聂怀桑猛地回神,直接拿起杯子不管烫与不烫,直接吞了下去,结果被呛的直咳嗽。

  金光瑶好笑,起身去给这小子拍了拍背顺气,这聂怀桑,越来越油嘴滑舌了,果然不能让他在学那魏无羡了。

  “三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还像以前那样呢。”聂怀桑趁着金光瑶给他拍背的空档,瞅了瞅那想念不已的模样,轻轻蹭着,抱了上去。

  金光瑶直接僵住。“怀桑!”

  “三哥,你让我抱一下吧,前日晚我做了噩梦,梦到大哥不在了,你也不在了,而且成了外人口中臭名昭著的存在,我怕,我太怕了,我怕,我怕最后我孤独一人,孑然终生…………”聂怀桑面色痛苦,自从前日晚上他醒来后,发现自己真的回到了过去,而且还是大哥未死,三哥也还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怕这是一场梦,可是当他忐忑不安,小心翼翼的过了几天后,才发现,这不是梦,一切,真的来来得及。

  聂怀桑身子抖的厉害,金光瑶本想呵斥几句,可听见怀中人的低泣,身体猛然怔住。

  他想杀聂明玦,是内心的坚定,可是,聂明玦死了,怀桑该怎么办?这世上,怀桑只有聂明玦一个亲人,怀桑是无辜的,他不想害他,就如怀桑说的,那个梦,着实让人窒息,害怕。

  为什么,他想要的东西,那么艰难。

  “三哥,我知道,我都知道的,你努力那么久,无非是想得到天下的尊重,让你的母亲得到她本该得到的,三哥,我想帮你,你不要,不要伤害大哥,不要丢下我!”聂怀桑紧紧的抱住金光瑶,小声哀求。

  如果说金光瑶之前听到聂怀桑这么说,肯定会不屑一顾,一个一问三不知的人,能对他有什么帮助,可是,在这几天他有意无意的化解自己的计划中,便该知道,只怕聂怀桑的梦,有预示能力。


3.  聂明玦找到自家倒霉弟弟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某人肿着一双核桃眼还舍不得松开金光瑶的可怜货样。

  登时,窝了一肚子的气。

  “聂怀桑!你在做什么!给老子下来,这幅样子成何体统!

  金光瑶!你也可以了,敢霍霍着一起欺骗本宗主!”

  聂明玦真的是气的狠了,手中的霸下突然就朝着金光瑶刺了过来。

  因为是抱着聂怀桑的,金光瑶怕伤着他,又无处躲避,只得生生的承受了这一剑。

  霸下的刀灵十分厉害,它能影响主人的任何情绪,聂明玦心情不佳,这一剑控制不当,直接用了十成十的功力,而金光瑶一心都在护着怀桑不受伤害,那霸下直接戳穿了金光瑶的肩胛骨。

  一时间,血腥味弥漫了整个清茶室。

  聂怀桑有一瞬间的呆愣,回过神时,直接抱起金光瑶就往外冲,嘴里近乎歇斯底里的咆哮。

  “大夫!找大夫啊!大哥你发什么疯?为什么每次都针对三哥?三个到底做错了什么,你每次都要唤他‘cj之子’!你知道三哥每次听到这个粗鄙的称号心里有多痛吗!你什么时候能理解一下三哥!你什么时候才能看懂三哥真正想要的?就因为你没经历过,所以三哥做的一切的努力,你都认为是低级的,他的心机都是肮脏的!大哥,你让开吧,我和三哥都不想见你了!”

  聂怀桑吼完后,心脏才后知后觉的发抖,他居然吼了大哥!可是如果不这么说,大哥怎么才懂得三哥的苦心,一直的误会,一直以来的偏见,大哥心里所谓的正义,就是太正义了。

  金光瑶本来因为伤口的阵痛快要昏厥过去,听到聂怀桑为自己的辩解,心里也是十分的震惊。他没想过,聂怀桑是懂他的。也没想到过,他所承受的压力和委屈,聂怀桑真的看在了眼里,胸口左边的位置,忽的被填满了温暖,一时间胀胀的,酸酸的,想哭。

  “怀桑,走吧。”金光瑶低声道。长时间的伪装,让自己都快分不清楚心底深处的情绪竟还有委屈。脸上的湿凉感一路溜进嘴里,涩涩的,很苦。还有人可以这般懂他,足够了。

  他金光瑶对于感情,从不嫌多,只要有人懂他,能给他想要的生活,就好。

  曾经有人给他过,但那人,却心甘情愿的让自己杀死了他。

  “怀桑!”

  “三哥,怀桑突然为你感到不值,大哥太坏了,你等等,我一定,一定会让大哥对你刮目相看!大哥不坏啊,就是因为可恶的刀灵,因为刀灵!才会让大哥情绪每日每日都不稳定,我也怕啊。”脚下疾步而行,可情绪却十分的低迷。

  金光瑶吃力的抬了抬头,想伸手抚摸一下那人皱起的眉间,心里温柔的一塌糊涂。足够了,怀桑这么护着他,不惜和大哥吵架成仇,他不想让几个人之间的关系从此变得复杂难忍,那就顺着他。

  他金光瑶可以不杀聂明玦,但是,却一定要有失命般的惩罚。

  他不是骂自己是cj之子吗?

  那就骂吧,被一个cj之子救了自己亲弟弟一命,又救了他,毁去扰人心绪的霸下刀灵,让他活在愧疚与痛苦之中,也算是一种惩罚吧。

 


4.  金光瑶在一开始听到聂怀桑说的话,本来是起了利用的心理的,可是他说的那些肺腑之言又深深的击中了自己的脆弱,他向来是想到做到的,让聂明玦摆脱刀灵的控制。

  光弹《清心音》是没用的,还需要能起到彻底净化刀灵作用的乐曲,正巧前些日子白雪观的宋子琛有运作一批从东瀛来的经书,可以从他那里借鉴借鉴。

  聂怀桑知道三哥要帮大哥度化刀灵,简直是满心欢喜,也一起帮忙看了起来。

  这一世,不管是梦,还是什么,只要能看见大哥和三哥都还活着,没有谁杀谁,谁害谁,拿他的命换都没关系。

  只要都能好好的。

  金光瑶还是习得了乱魄抄,用自己的话说,是用来自救,但也找到了能让聂氏一族摆脱刀灵控制的方法。

  这个方法聂怀桑不是没听说过,但是理解起来有些困难。

  金光瑶不眠不休研究了五天的时候终于研究了出来。

  他用里面的方法自创一曲《问心》(自己编的,表打),配合着《清心音》一起弹,一天三次,连续了七日,终是度化了霸下的刀灵,聂明玦恢复了以往的正常。

  可金光瑶还是失踪了。

  被霸下狠狠的刺了一剑,带着伤日夜操劳,金光瑶的身体一下子就撑不住了,看着日渐消沉的三哥,聂怀桑直接找了二哥泽芜君帮忙照看身体。

  确实得知,因那诡异的东瀛乐术,需要灵力逆流而弹,三哥的身体,已然回天乏术。

  蓝曦臣痛苦不堪,面对身体愈发虚弱的金光瑶,颤抖着吻着他的唇。

  “二哥,你是皎皎明月光啊,不该为我这种人哭的,不该啊……”金光瑶声音轻柔。

  “怀桑,在你的梦里,最后我怎么样了?是不是死了?”金光瑶看着哭的一塌糊涂的聂怀桑,内心无限感慨。这小孩本该纯真一世,有亲人相护,以后还有爱人相陪,他本该,幸福的。

  怎能让他孤身一人活着。

  聂怀桑痛苦点头,是,是的,我以为我可以改变,我以为我们都可以幸福,可是三哥,我那么喜欢你,心悦你,为什么你就不回头看看我!我也可以帮你,宠着你!

  金光瑶目光柔软,那就对了,不管是他的梦,还是如今现实,他都不可能安稳的活着。

 







5.   “宗主,宗主怎么样了?大夫你倒是说话啊?用着到底怎么了?”

     “心有顽疾,心病还须心药医,聂宗主自己不愿从梦中清醒,旁人也无法干预。”

    那大夫摸着自己的山羊胡须,叹气说道。

   




6.     聂怀桑醒了。

       看着外面聂远手舞足蹈,大呼小叫着说宗主醒了,宗主昏迷了五日终于醒了云云,面无表情的他终是掩不住内心的哀痛,痛哭出声。

      三哥,三哥!

      为什么我到最后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你在身边来的重要,明明,可以好好的留住你,可最后,所有的担心原来都是真的,原来你没有死真的是梦,原来在这场梦里,还是没有留住你,大声的告诉你,我心悦你。

     





7.   “怀桑怎么哭了?是不喜欢看到三哥吗?那三哥走了?”

    不远处,那一身金星雪浪袍缓缓走进,轻柔的眉眼,温和的笑,调侃他的语气。

    三哥。




8.   蓝曦臣闭关一年,似觉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回到了过去,他的阿瑶没有杀聂明玦,他用自己的方法惩罚了他,可却用掉了自己的一条命。

    对啊,他的阿瑶明明那么善良,可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他,心悦他,爱他,他却死在了自己的怀里。

   灵力倒流,伤及全身,他赤红着双眼,向聂怀桑嘶吼,那个哭的泪流满面的少年绝望呐喊,他明明在改着金光瑶的命数,可是,结局还是死。

   蓝曦臣有一瞬的怔愣,梦中,梦中!

   难道,聂怀桑同他一样回到了过去?

   “找方法,救!”


9.    “聂怀桑!起来练刀!你都睡了多久?”

      大哥?他不是死了吗?

      “聂怀桑,再不起床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这不是江澄江宗主用来对付金凌的招数吗?

     “聂怀桑!”

      “大哥,怀桑刚继任宗主之位,你总要让他缓缓,你总是这么吼他,怪不得大夫说他心有顽疾。”

      金光瑶走进聂怀桑的屋子,对着这个脾气依旧暴躁的聂明玦无奈道。

      话说要不是这人突然来了场意外假死,卸掉宗主职位,某个天真小无邪也不会赶鸭子上架的当上宗主。

    “三哥,这不是梦?这真的不是梦?你真的没有死?”

    聂怀桑听到金光瑶的声音,猛然惊醒,看着面前站在他身边的两个哥哥,倏然大哭。

    别折磨他了,如果是梦,那就永远不要醒。

    金光瑶和聂明玦同时变脸,磨牙,臭小子竟敢咒人!








             对不起这已经是结局了,其实是想虐一下聂导,但是不喜欢虐,所以弯了两个弯,又改回来了

            本文里,曦瑶遛个场,主要是桑瑶,我想让这两个人有个好点的结局。还有,我在老福特发现了宝藏,我粉的CP们里面都可以吃,太好了,我又可以挖坑了。


         













评论(5)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