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SCI无厘头脑洞之是道高一尺还是魔高一丈』


   #究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楼上禁止套娃


001.

  楼下客厅,赵爵,展昭,白驰三人病仄仄的坐在沙发上,神情低落,目光哀怨。

  对面的沙发上,白烨白玉堂赵桢三人动作整齐划一的翘起二郎腿,静静等待着三人的解释。


002.

  让时间倒退回三个小时前。

  最近被赵爵种草的榴莲酥甚得展昭和白驰的喜欢,三人愉快决定若是十五分钟后包局没出现通知任务就组团出去吃零嘴。

  十分钟后,赵爵跟发了疯似的拉着展昭和白驰飞奔电梯,一路风驰电掣,七拐八拐的到了一条有名的小吃街。

  众所周知,小吃一条街包含所有可口美味的垃圾食品,烧烤,冷串,烤冷面,煎饼果子,冰粥,老北京爆肚粉,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展昭一眼就看到了好几个卖章鱼小丸子的摊子,忙拉着俩人先买了一大份的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入口香酥,三人边走边吃,一整盒吃完,格外满足。

  再买一盒刚烤好的榴莲酥,外脆里嫩,甜丝滑糯,搭配一杯温热刚好的果味奶茶,巴适得板。

  “那边是卖什么吃的的?好多人买噢!”

  白驰每个摊位看过去,突然看到一处排成一条龙的队伍,往前看,那个摊位上也没有个名字,不知道卖啥。

  展昭好奇心一上来,便想去查探查探,又看向跃跃欲试的赵爵,眼珠一转,计上心头。

  拉着白驰偷偷摸摸说了些什么,白驰一脸我可以的小表情磨蹭到了赵爵旁边。

  “赵叔叔~我想去那里看看,但是我不敢,你帮我去好不好?”

  小白兔一撒娇准要服软啊,赵爵想了想,目光环视一圈,刚打算拉着猫崽一起去的,没想到这只猫儿傲娇的横了他一眼,转头,慢悠悠走到了白驰身边。

  “我才不要去,那边人那么多,我讨厌挤人的地方!”

  赵爵收回他的尔康手,目光炯炯,“小猫崽!你居然一点也不尊老爱幼!”

  “请问您爱幼了吗?”

  “请问你尊老了吗?”

  “你不爱幼我怎么尊老?”

  “你不尊老我怎么爱幼?”

  “长毛怪!”

  “臭猫崽!”

  白驰在旁边听的一个头两个大,赶紧把快要打起来的二人拉开来,赵爵看着他的兔子驰,傲娇扭头,走向那条长龙,也不知他用了什么办法,一排的长龙瞬间为赵爵留了第一个位置,手一伸,就得到三袋吃的。

  回到展昭白驰身边,赵爵一改之前神色,兴冲冲的对着二人说道,“是饭团啊!我三个味道全都买了,一人三个,尝尝看!”


003.

  三人一路吃饱喝足,又买了几大袋薯片辣条饮料往回走。

  赵爵计划的很好,展昭打头阵,先看看白烨他们回来没有,若是没回来,一起藏好零食先偷吃一点等人回来再放,若是回来了,啥都不管三人各跑各屋藏好零食。

  可惜了,人算不如天算,展昭和赵爵二人又为了谁打头阵差点打了起来,没办法,白驰自告奋勇第一个向前。

  屋里没人。

  三人猫着腰小心翼翼的上了楼梯,没成想,赵桢在第一层守株待兔呢,看着白驰拎着一整袋零食愣在原地呆萌的样子,忍了许久才把扬起的嘴角压了下去。

  “驰驰啊,你真让我好等!”

  装可怜卖惨这一套百试不爽,赵桢微微弯腰,等着他的小兔子扑过来抱住自己。

  可谁知,白驰被赵爵一通洗脑后,已经对这招免疫了,抱着一大袋零食一猛子跑了过去,若不是赵桢抱的及时,白驰那绊住的一脚足以让他滚落下去。

  赵桢心惊胆战的抱住脸色惨白一片的白驰,心疼的亲了亲额头,顺手把那一大包垃圾食品扔进了赵爵怀里。

  被砸的赵爵:小兔崽子你砸谁呢这是!造反了是不是!

  咬牙切齿的赵桢:谁应是谁!谁让你带坏我家小兔子的!

  无话可说的赵爵:……

  楼梯上面的拐角处,白玉堂收到赵桢信息后,也开始守株待猫。

  皱着眉将那一大包零食砸到刚放好东西的赵爵的怀里,不等赵爵破口大骂,拦腰抱起胡乱蹬腿作乱的展昭也回到了房间。

  “臭老鼠!别动手动脚!”

  赵爵原地转圈,独自暴躁了一会儿,把三包零食放好预想的位置,一抬头,就见白烨坐在落地窗前静静的看着他。

  赵爵低头思索了一会,若是现在挣扎可能会丢腰,若是听话陪他上去可能还是丢腰,那么,是挣扎还是……听话?

  聪明如赵爵选择了……遁逃。

  反正也没成功就是了。


004.

  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赵桢白玉堂白烨他们计划再怎么充足,赵爵展昭白驰他们想法就有多多。

  三人这次的计划格外美好。

  一人买炸鸡汉堡大薯条,一人买可乐雪碧,一人买辣条零食小烧烤,等东西一到门口,赵爵速度冲上去,用早就备好的大袋子装好冲了上去,三人直接吃了个爽。

  但,应该说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纵使三人把痕迹消灭的再怎么干净,把味道清除的再怎么清淡,白玉堂白烨赵桢三人还是察觉到了蛛丝马迹。

  然后便有了上面那一幕。6

  早在刚刚,三人还在垂死挣扎商量计划,展昭白驰负责装可怜,赵爵负责低头沉默。

  展昭还和白驰秘密商量,如果实在招架不住,先把赵爵推出去。

  “驰驰来说。”深知赵爵的忽悠能力和展昭颠倒是非能力的白玉堂慢悠悠开口。

  “是赵爵,他说的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白驰嘟着嘴说道,“你们天天都那么忙,大伯不知道每天都干什么没有人影,桢也有各种魔术需要练习,我们无聊了还不能一起去玩儿么!”

  这还是赵爵教他说的,不管怎么样,如果要答,就把问题错误抛给对面的他们。

  “这跟你们吃垃圾食品有关?”

  白烨冷声问道,“驰驰,老实说,是谁起的头!”

  白驰本就有点怕这个整天背着刀的大伯,冷不听被喝住,半天不知该怎么回答。

  “你吓着他了!再怎么说,他也是从犯,你要找就找是谁带着他跑的主谋。”

  赵桢平淡解析。

  然后抱着小白驰轻声哄着。

  “赵爵前两天带的榴莲酥好吃,我们想着好几天都没有吃零食了,就出去吃了点。”

  白驰招架不住那三人的逼问,坦白从了言。

  “猫儿,以后不许吃奇奇怪怪的看着东西,特别是臭的和辣的,对你的胃不好。”

  “知道了。”展昭小声嘟嚷。

  赵爵见着自己被票了出来,心里无限咒骂坏心思的展小猫儿,倒也老老实实的随这没表情的主儿回了房间。

  具体是通过什么样的惩罚让三个作妖的再也不吃垃圾食品,人家都拉灯了咱也看不清不是么?






#这一集从未出场的公孙:怎么,我没充钱是不是?都不带我玩?是不是玩不起!

#感慨道高一丈的赵爵:小兔子,你变黑了!


  

  

  


  

  

  

  

  


  

  

  

  

  


评论(5)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