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笙

『吾家有女……呸,有儿初长成』all仪


故事:私设景仪是一颗调皮捣蛋无所不精的小金龙,深得云深不知处众人宠爱

此篇又名《蓝爹的“佛系”养娃》

  官配CP不拆

  剧情人物ooc

   



  都说是长兄如父,但还有句话,叫“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可不是嘛,天天把自己亲弟弟当三岁小孩看的泽芜君在照顾亲亲徒弟这件事上,也跟养儿子差不多了。

  比如说现在,端的是温隽得体的泽芜君正在拿着颗紫葡萄逗着在他怀里胡作非为的小金龙,小金龙早已步入成长期,此刻窝在蓝曦臣的怀里,把自己两圈缩成了个绳,一口一颗葡萄,喂一颗rua一下的那种,没过一会儿,满盘的紫葡萄全被小金龙吃了个完,仰着小头对着刺眼的太阳直直的打了个饱嗝。

  舒舒服服的在蓝曦臣怀里滚了几圈后,蓝景仪伸了伸犯懒的小身子,龙头一歪,枕在自家师父怀里准备睡觉。

  最近的蓝景仪真的是时时犯困,想来应该是准备要化形了。

  蓝曦臣内心暗暗思忖,趁着景仪已经睡的昏天暗地,大手轻轻抚上金龙后背,注入一股灵力准备探查,谁知灵力刚入体,怀里的小金龙似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紧绷着自己的身体,怎么也不肯放松,蓝曦臣顺着手心的力道再次渡了些灵力进去,感受到后背疼痛的小金龙仰头嘶叫,一声响亮的龙吟声后,只听得噗的一声,小金龙化形了。

  化形的小金龙全身不得寸缕,滑溜溜白嫩嫩的皮肤就那么暴露在空气中,尚在困觉迷蒙的景仪一脸迷茫的看着眼前一片蔚蓝的天,不知发生了什么。

  直到发现自己好像多长了一双人手,蓝景仪才从大脑一片空白中变成满脸受到惊吓,死死的抱着蓝曦臣不肯撒手。

  “呜呜呜~狮虎啊我这是怎么了?”清脆的少年音让蓝曦臣从愣神中瞬间清醒过来,脱下自己的外袍紧紧的裹住了怀里的小家伙。

  初夏的风还有些温凉,蓝景仪感受到身体上被覆上一层温暖,忍不住轻轻的蹭了蹭,由着蓝曦臣抱在怀里带回了寒室。

  路途经过蓝思追时,想了想,嘱咐道:“思追,喊忘机和叔父过来,就说景仪化形了。”

  早在景仪还是一颗龙蛋的时候,被其亲爹和蓝青蘅一顿忽悠,不知哪个环节抽了筋被蓝曦臣看中,抱着龙蛋颠颠的回了寒室,死不撒手。

  后来在长辈们的引导下,刚出生不久的小金龙懵懵懂懂的一句“狮虎”让蓝曦臣开开心心的收成了徒弟。

  从此以后便开始了养儿……嗯不对,养徒之路。

  蓝曦臣盼天盼地盼星星盼月亮,就等着小金龙一生中最重要的化形之日。

  小金龙差不多都是在十岁左右化形人类,景仪的化形之日本来是在三日后的,只因三日后是景仪的十岁生辰,但没想到的是,居然会提前。

  蓝景仪还在迷茫惊慌之中便被蓝曦臣手脚麻利的给洗了个澡然后换了身衣裳,等给他收拾妥当了,大门被猛地推开,第一次疾行而来的蓝忘机和蓝启仁外加一只奔跑的萝卜追冲了进来,满眼放光的盯着坐在床上晃悠着两条小光腿的蓝景仪。

  “咦?叔爷爷,含光君,午好,追追午好。”

  蓝启仁使劲平息内心里的激动,十多年了,这孩子从还是个蛋的时候就被送来了云深不知处,等这个小祖宗化形等的都快进棺材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呐。

  “蓝家又有后了!”蓝启仁不禁老泪纵横。想他兄弟,一个蓝桉(景仪亲爹)一言不合就浪迹江湖撒手人没,一个蓝青蘅两手一甩蹦跶地府去找媳妇,好不容易培养出了杰出的双壁,结果一个大的折在了金麟台仙督大人手里,一个小的折在了江氏大师兄手里,至于蓝忘机手里亲徒蓝愿,人家早说自己是弯的了……

  所有的希望,都在小景仪身上了。

  “景仪以后的生活习惯就要和思追一样了。”蓝忘机笑着说道。差不多也是看着景仪长大的,自然也体会到了当爹的兴奋,忍不住上前点了点景仪的鼻尖。

  蓝景仪顿时变成了斗鸡眼,呆呆萌萌的样子萌翻了室内的几位老父亲。

  “狮虎,抱!”不太习惯两条腿走路的景仪习惯性的伸手要抱抱。

  蓝曦臣半蹲在地给景仪穿好鞋袜之后,抱着景仪立在了地上。

  “来,走两步。”

  蓝景仪:“……”我是三岁小孩吗?

  不过也差不多,习惯了天天被抱在怀里的小金龙着实没几次是自己爬着的。

  好不容易适应了用两条腿走路,最大的难题又来了。

  ——吃饭。

  景仪不会用筷子。

  蓝忘机看着身边的蓝景仪努力的和手里的筷子作斗争,结果被糊了一脸汤的可怜样,忍不住弯了嘴角。

  “筷子拿错了,是这样……”蓝忘机开始了筷子教学。

  蓝景仪有样学样,满心欢喜的夹离自己最近的饺子,准备探长了脖子吃,结果没注意被掉下来的筷子砸了满脸。

  “我的饺子……含光君~我和筷子打架,然后饺子掉了。”

  和筷子打架,饺子掉了。这个理由亏他想的出来。

  蓝忘机扶额,捏住景仪的小手开始教拿筷子。

  魏无羡带着蓝思追溜达回来的时候两人刚解决完满满一盘的饺子。

  “哟,可喜可贺,景仪会用筷子了嘿!”魏无羡一如既往,依旧没个正形,拉着蓝思追坐上了椅子,吃着蓝忘机给他们新准备的饭菜。

  “景仪吃饱了吗?”蓝思追夹了一块杏仁豆腐放在碗里,问向身边的竹马。

  “还有点饿……但是我已经吃了三碗了,含光君说饭不可过三碗,所以不能吃了。”说完。还小心翼翼的看了蓝忘机一眼。

  “想吃就吃,你还在长身体。”

  得到指令,蓝景仪开心大呼,端着思追给他乘的满满一碗米饭大快朵颐。

  饭后的消食活动,串门。

  蓝曦臣带着景仪日常串进金麟台找仙督三弟,蓝景仪照常找小伙伴金凌玩,这次化形,金麟台也得到了消息,金凌听说小金龙景仪化成人了,使着劲的把自家两个舅舅也拐了过来。

  这一拐,还连带着拐来了风光霁月的含光君。

  蓝景仪闲着没事化为龙形满院子乱窜,眼看一抹白翩然而来,甩着尾巴欢腾的飞了过去,一圈一圈的卷在了蓝忘机身上,龙头稳稳当当的靠在了肩膀舒适处。

  魏无羡看着直乐,“哎呀,二哥哥天天披麻戴孝一身白,这突然一身金灿灿的,看着属实好看了些。”

  “魏婴!天天!”

  魏无羡顿时便秘脸,“二哥哥饶了我吧,小的错了~”夭寿啦,又要丢腰了!

  “哼!”蓝忘机哼了一声,眼神不善的盯着被魏无羡靠在身上的江澄。

  “魏无羡你给我起来!重死了!怎么,去了一趟云深不知处还把你给养胖了?那么能吃小心蓝二养不起你!”

  江澄一脸嫌弃的后退了两步,一手抵在魏无羡额头上,使劲一推。

  江澄是比魏无羡高出一截的,魏无羡虽是江澄的师兄,但是这个师兄没有师弟高却是一件挺伤自尊的事。

  魏无羡磨牙,手舞足蹈的要挠花江澄的脸。

  “呸呸呸!江澄你做个人吧!二哥哥怎么就养不起我了!再说了,我胖了充分说明二哥哥是很爱我的,你个单身狗是体会不到我等的乐趣!略略略!”

  论怼人,他魏无羡敢称第一,江澄就得排第二。

  “闭嘴吧你!滚开!别过来!”

  江澄咬牙切齿的将疯子似的魏无羡一把推给了蓝忘机,“蓝二,这家伙是你家的夫人吧!带走,我们云梦不养这只猪了!”

  蓝二公子笑了,笑的风姿卓越,“夫人”这二字,结结实实的让蓝忘机笑弯了唇。

  拍了拍肩膀上犯懒的龙头,蓝忘机跟变戏法似的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颗糖塞进了嘴里。

  香甜可口口感充斥着味蕾,蓝景仪含着糖笑眯眯的准备滑下去,被蓝忘机不轻不重的拍了拍头,一股灵力打进去,直接化成了人形。

  人形的蓝景仪手脚并用的扒拉着蓝忘机,嘴里还叼着一颗糖,一脸乖巧的看着周围。

  “下来。”

  “哦。”颤颤巍巍的落了地,蓝景仪转过身,三下五除二的嚼碎了糖块,一把扑向了金凌。

  “大小姐!我化形了,好不好看?好不好看?”

  金凌揉着被摔疼的屁股,刚准备发火,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眸子时顿时消失,没好气说道,“蓝景仪,你重了你知道吗?好看有用吗?好看且瘦最重要!”

  蓝景仪愣住。

  被金凌半抱着起来后,江澄才看到这个都在传闻的小金龙化为人的样子。

  确实非常好看。

  反正就是一见钟情的那种好看。

  “好看跟胖瘦无关,金凌我看你是又偷懒没有练剑了是吧,连个人都抱不住,我看你是在金麟台带的皮松了,明天开始给我练剑,不满三个时辰不准休息。”

  金凌:“……”怎么就能和练剑这事扯到一块了呢?舅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在景仪面前刷好感。

  一趟金麟台之旅,蓝曦臣收货了满满的危机感,自己的徒(er)弟(zi)走到哪都是最引人注意的那个,防,也不知道该防谁。

  



  

  

  

  

  

  

  

  

评论(4)

热度(2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